楼下的涵君

爬墙了,一年回一次老家看看

【Fgo】该怎么削好一只南瓜

迟到过头的万圣节+复健短打【万圣当天我大姨妈来了痛得半身不遂我也没有办法Orz

部分典故来源于百度百科,梗是和豚豚 @我只想要一只狗 讨论出来的

伪全员,过度掺了私货,非常抱歉

私货带有弓枪!!!不吃的人请快速右上x

虽然说是全员但是基本只有几个人呢……

OOC注意!!!

 

 

“起床啦小猪崽!该准备万圣节啦!”

不知是哪一位伊丽莎白的声音穿透了门板,睡得迷迷糊糊的藤丸立香只觉得脑子里一阵刺痛,接着就被掀了被子,四双手抓着他的睡衣晃来晃去,接着伊丽莎白的声音又响起来了:

“难道……你想在我的歌声中起床吗?没问题——!”

“我我我起来啦!”

藤丸吓得一个鲤鱼打挺就翻了起来,还附带一个无比标准的马步蹲姿。

两位龙娘满意的点点头,拿剑的那位把他拉下床,蓬蓬裙的那位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只南瓜递给他,藤丸迷惑地看着两个矮他一头的女孩,摸着这个完整的南瓜道:

“诶,要我刻吗?”

“当然啦!自己准备的祭典才有成就感不是吗?”

“唔……我恐怕做不来这么精细的活啊。”

藤丸捧着南瓜,似乎已经想到了它被用力过度的刻刀捅个对穿的惨状。

“哼哼~我们料到了这种情况,所以现在就带Master你去找专家!”

专家?

藤丸立香的脑袋上浮起无数问号。

 

“万圣节最早起源于凯尔特的新年节庆,最初是赞美秋天的盛大节日,同时也是德鲁伊们祭祀的日子,会持续一整天呢。”

身为魔术师的库丘林显然是有过经验的,接过藤丸抱着的南瓜看了看便召唤出了自己的稻草人……的缩小版,少年看着比宝具袖珍多了的几个小草人熟练地对着南瓜敲敲打打,不免流露出惊讶和好奇。

“为什么会是Caster的库丘林?”

他回过头问两位龙娘。

“你也听到啦,万圣最早起源于凯尔特不是吗?我们原本是想找斯卡哈小姐与她的弟子来指点你,但是到了Lancer们的房间却没有见到,Saber的我也没找到弗格斯,就连那个最招人的帅哥也不在呢……”

提到迪卢姆多,两个女孩的视线就游离开来,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。

“他们出门去啦。”Caster把兜帽撩开一点,稻草人们立马把南瓜扛过来给他看,“已经把盖子削开了吗……唔,我们换个好处理南瓜瓤的场所吧Master。”

 

“你把我这里当活鱼处理处?”

Emiya正切着一段……三棱柱形的橙色物体,藤丸觉得这东西十分眼熟,一扭头就看到阿蒂拉的白头纱在墙边露出了一角。

能把南瓜削成那样也真厉害。

藤丸悄悄地递出一个赞许的眼神,白头纱抖了抖,缩到墙后去了。

“你的准备工作也做完了吧?那就顺便来帮忙啊。”

Caster故意无视了那句“活鱼处理处”,用法杖戳了戳地面,几个小草人立刻扒住Emiya的裤脚不放,Emiya把南瓜送进蒸笼,用了点巧劲也没能把他们甩下来,其中一个草人还慢悠悠地顺着裤管往上爬。

藤丸和两只龙娘努力控制着自己不笑出声来。

“把厨房让你一半行了吗?”Emiya拖着草人去另一边拿面粉,“还有,让他们下去。”

“好说。”

Caster又拿法杖戳了戳地面,几个小家伙就跟训练有素的消防员一样从他的腿上滑了下来,又顺着Caster的法杖爬到了厨房的台面上。

“穿裙子的小姑娘,你还能再变几个南瓜出来吗?” 

“当然啦!伊丽莎白酱无所不能!”

被叫到的人高兴地挥舞了一下她的小叉子,地上瞬间多了好几个南瓜,Caster捡起一个,正准备叫藤丸过来,一个蓝色的身影就更快地冲进了厨房。

“Master——!”

拿枪的库丘林似乎背着什么东西,正要跨进厨房,就被一把飞出的干将挡在了外面,他正要不满地回击,一看Emiya那张黑脸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“把你的脸和手都好好擦擦。”Emiya丢给他一张毛巾,“跟在外面疯玩了一整天的大型犬一样。”

“Lancer?Caster说你和师匠他们出门了啊?”

“狩猎提早收场了,师傅叫我早点带人回来帮你刻南瓜。”

他的肩膀上探出一个白色的小脑袋,黑袍的小女孩高兴地冲他打招呼:

“妈妈!”

“哪里来的杰克?!”藤丸清楚地记得自己的伽勒底没有杰克,顿时慌得跟是自己拐了人一样拉着Lancer问,“快还回去!”

“隔壁御主家的啦。”库丘林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任由少年抓着晃荡,肩膀上杰克揪住了他的短发,好奇地看着两个人,“师傅拿我们家的孔明去换的,所以小子你放心吧。”

我不放心啊!

一想到孔明平时看他的眼神,藤丸就觉得心拔凉拔凉的,不过在他自我纠结的时候,Caster已经把杰克抱了下来。

“给妈妈削个南瓜灯看看?”

“好呀——”

杰克握住了她的几把刀,身形在一瞬间消失了。

“等等——!”

藤丸意识到了她要做什么,急忙挡在两只龙娘身前。

“解体圣母【Maria The Rippa】!”

“……咦?”

料想中的惨状并没有出现,倒是桌上多了一个形状漂亮的南瓜灯。

“怎么样妈妈,好看吗?”

杰克眼神亮晶晶地望着他。

“……嗯,超棒的。”

藤丸艰难地从喉咙里吐出几个字。

“噢,说起来你们是同名啊。”Caster赞许地看着那只南瓜,“Jack and Jack o Lanten。”

杰克骑在藤丸的肩上,哼着不知名的歌。

 

这边几个人研究南瓜灯的时候,厨房另一边的两个人已经快打起来了。

“糖的克数错了笨狗!太甜了!”

Lancer捣的南瓜泥已经变得有些黏度了,但他还是在坚持不懈地捣着,仿佛要把那摊东西的水分都压出来。

“那么精准做什么啊你个老妈子!”

Emiya正在往黄油霜里倒干粉类的东西,一走神就把面粉倒多了,他看着那个堆起来的尖角沉默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叹了口气,小心翼翼地把多出的部分舀到另一个碗里。

“Lancer,我让你捣的南瓜泥……”

然后,两个人都发现,南瓜泥已经快成南瓜汁了。

愤怒起来的煮夫想即刻把蓝毛犬的脸摁进那碗南瓜泥里,但不浪费食材的好习惯让Emiya只是礼貌性地把那碗多出来的面粉扑到了Lancer的脸上。

于是大型犬也炸毛起来了,他把剩下的面粉一股脑地倒在了Emiya的身上,光之子理了理夹杂了不少粉类的头发,被面粉扑得乱七八糟的脸上露出嘲讽的笑容。

“瞧瞧你,白了不少嘛。”

Emiya气得抓住Lancer的脸就往两边拉扯,似乎这样就能消他的气似的,事实上他还没扯多久,自己的脸也被对方揪住了,两个人跟小孩子一样互相踢打,僵持了几分钟后被不知什么时候过来的Emiya Alter拎出了厨房。

“不要在厨房打架。”

Alter接过两个人半途而废的活,等到终于把饼干送进烤箱,藤丸也处理完了南瓜灯,嘱咐完龙娘们和Caster把杰克送回去后(同时也要把孔明要回来),便凑过去跟Alter道谢。

“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?”

Alter看着那双蓝眼睛飘忽不定,显然是在想什么事情。

“Alter……”藤丸咬了咬嘴唇,“你会做南瓜派吗?”

 

“前辈!你在这里啊。”

听到玛修的声音的时候,藤丸正好结束了万圣节的准备工序,被两位伊丽莎白宣布解放。

“呀,玛修。”藤丸看着从后面小跑过来的少女,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,“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”

“没有的事……不过前辈被伊丽莎白小姐拉去准备万圣节了吧,听说还刻了南瓜灯?”

“是啊,已经布置好了哦,要去看吗?”

藤丸试着伸出手邀请,玛修惊讶的表情一闪而逝,随即握住了那只已经紧握在一起过,无比熟悉与温暖的手掌。

“我们走吧,前辈!”

少女对着他露出了信任的笑容。

 

一点点小后续(私货)

万圣节前夜的高潮是名为咬苹果的游戏。

若干个金苹果飘在一个巨大的,装满水的盆子里,英灵们要在不能用手,魔力和宝具的条件下用嘴去咬苹果,谁先咬到谁就是优胜者。

“要是我们家有阿塔的话说不定优胜者已经出现了呢。”

藤丸如此感叹道。

大英雄们争相去咬苹果的姿态真是……

他又开始憋笑了。

 

最终是没有结果的,当英灵们咬到苹果的时候,发现Master已经被叫去探索新的万圣特异点了,当下便叼着自己的那份苹果回房间去了。

不过拿枪的库丘林遭遇了一点点意外。

他叼着苹果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带着童谣分发糖果的Emiya,小姑娘积极地往他的手里塞了几枚糖果,根本不在意他嘴上还叼着个苹果,库丘林对着她挤挤眼睛以示感谢,然后便带着点无赖摊着手对着Emiya,明摆着要糖。

Emiya抱着双臂叹了口气,让童谣先去前面等他,小姑娘转身的时候他便凑了过去,张嘴咬走了库丘林一大半的苹果。

蓝毛犬在惊讶之中也咬下了另一大半,剩下的一小点带着核的苹果在掉下的时候被Emiya及时捞住,塞在他仍然摊开的手里。

“拿好了。”Emiya对他低声说,尽管压低了声音,音调还是有无法抑制的上扬,“蠢狗。”

留下库丘林独自对着一个被咬了大半的苹果发呆。

“……这算哪门子的糖果啊……”

光之子小声地抱怨了一句,耳朵尖那点红却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。

 

关于南瓜派

达芬奇到中央管制室之前,去了一趟医务室。

今日轮班的南丁格尔小姐不知被谁引了出去,医务室空无一人,白色的转椅朝向门的这一边,不知道为什么,看起来有点寂寞。

“这是……”

走进了一点,达芬奇发现桌上摆着一个令人在意的东西。

一张盛着一块南瓜派的白瓷碟子,旁边还细心地附带了叉子,要说有什么异常的话,应该是这块派上还栽着一只草莓。

盘子下有一张纸条,笔者似乎有意不想让别人看出笔迹,写得歪歪曲曲的。

“不管是是谁来了这里,请把这块派吃掉吧。”

达芬奇把纸条收进了口袋里,决定晚点再去管制室了。

“这样的礼物,应该配红茶喝。”她端走了盘子,走了去工房的路,“……对吧?”

“罗马尼。”

那把转椅慢慢转回了桌子的方向。

 

 

感谢阅读!

太久没怎么动笔了感觉写着写着就突然尬到自己,中途发觉自己一个劲儿地往里掺私货……但是希望你们看得开心。

这个伽勒底的人员状况完全是真实的,所以你们看到龙娘只有两只,狗和茶也只有两只Orz

C汪的小草人是我写得最开心的部分www以及私心让黑茶出场扛了一下……毕竟我们家真的没有黑狗,真心疼黑茶【跑题

以及别在意为什么苹果能叼那么久……我其实原意是想玩玩kiss  or  s e x的梗,但是发现有点牵强就没放进去,意识上玩了一把。

茶和狗狗在我心里永远是很活力的组合啊,他们真棒。

以及请大力砸评论给我!爱你们!

评论(5)

热度(1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